世界很小

這天 我準備到北科 報告科專的東西
搭了火車到台北車站 在出火車站閘門的時候
[誒 我要上廁所]  小打說:[我也是] Sean說:[我要去儲值悠遊卡]
我跟小打環繞了四周 小打說廁所在刷卡進去後就有了
我直覺沒有 所以又再看了一下
[在那邊]
我跟小打一起走向廁所 Sean則是尋找他儲值的地方 我們沒說等等見

當我站在洗手台前 看了一下女廁的方向 小打還在排隊
公用廁所總是女生需要排隊 我心裡滴咕了一下
順便將洗手乳擠在手上

這是我分手後養成的習慣 因為她總是說空氣中很多細菌
要我吃東西前 騎完車後 都記得要洗手
不過 我則是分手後才養成這習慣

我在洗手間外站著 眼神漫無目的的四處看
不知過了多久...
女生上廁所 真的很慢 我心裡又滴咕了起來

忽然有人跟我說話
[你怎麼在這裡?] 我還沒回過神來
我瞪大了眼睛 不知道有沒有表現出我的驚訝
站在我眼前的人 很熟悉 熟悉的裝扮 熟悉的口氣 卻多了份距離感
我突然一片空白
[你要去哪裡?] 我勉強擠出了這句話
[京站阿] [我換工作了]
[喔 是喔] [怎麼會找台北的工作]
[我現在住三峽 所以就找這邊的工作阿]
[是喔] 我一樣不知道要說什麼
其實我知道她住三峽 因為我總會關注他的近況 有時候問小泇 有時候看看她的facebook
[你要去哪裡?] 她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我要去弄科專的東西] 我這樣說 我注意了她臉上的表情 但是她好像有些疑惑
[等等要去北科] 我想 說要去哪應該就可以了
她好像看出我想趕緊結束這個場面
[那我先走了] [恩 byebye]
我並沒有看著她的背影 我只想找個熟悉的東西 來壓住我現在不知所措的情緒
我很認真的 環顧著四周 尋找Sean的身影 看了很久才發現他就在我一點鐘的方向的柱子旁邊
我向他走過去 他看了我一下
[剛 剛 那 個 是 我 之 前 的 女 朋 友] 我的聲音中透露出我的驚訝 還有點抖
[喔 是喔] [公主那個?]

[恩]我回答的時候 腦中閃過許多畫面
小打出來了 加入我們的對話
小打是Sean的女朋友 我們三個一起創業
[小打你剛剛都沒看到精采的] Sean帶著點戲謔的口氣跟小打說
[剛剛狗狗碰到他前女友]
[真的假的] [這麼精彩] [實在太可惜了]小打也用局外人的口氣加入
[我還想說狗狗這麼強 上個廁所也可以搭訕正妹]
我只能苦笑
走在捷運的走廊上 小打看出我的心情
[看來狗狗還沒放下] 小打對著Sean說
我則還沒回過神來 千頭萬緒 並沒有說什麼

下午的時間 學生在北科互動媒體所裡的會議室報告
而我無法專心 看著他們的作品 要給他們一些建議
但是我一直看著地板 斷斷續續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 中間參雜了一些以前的畫面
[我覺得這位同學分析的很好] [但是既然是聯網電視 你應該要多想想電視與網路的結合]
[你現在做的是只有把現有的節目做分類 如果結合網路也許這些分類裡面可以加些其他國家的節目]
[這樣.................................]
我只說了一個東西 其他的學生我沒有什麼意見
[就這樣?] 小打問我 他想說我可能會對其他的也有些想說 畢竟來這邊要給他們一些東西 總是多說點好
小打跟我擦肩 接著上去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隱瞞著對方
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

還硬要我原諒

 

一整天 即使想專心面對工作
卻停留在台鐵的的那瞬間
對於你的一切 我都知道

支持我前進的動力
就是想讓你無意間 發現我已經不同於過往

努力的向前 只為證明 我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t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